迦白

.







自由

对于你以及我的自省。

想了想,把这段话发出来,对这件事做一个小结,胡写一通。谢谢包容。

这件事,我处理得不够好。

而这段话你最好别看到,更多的回复只会带来更多的争端,何况我要和你解释什么呢?

看一本书有段话,大意是‘这世间最麻烦的事就是没有一个人是彻头彻尾的混蛋,也很难有人保证自己不是混蛋。’

可以概括我了。

我不会在这篇文中引用你的话,因为这是你的隐私,听起来真够假的。事实是,在说过那天早上的狠话之后,我就没关注过你,不知道你怎么骂我,也不关心。自然有亲友描述你怎么说我的,如果你真说准了,这就将成为我努力的理由。

也有人说我写的文不够好,可她愿意等我变好,我也愿意为她变好,尽量站到‘不是混蛋’的那一边去呢。

我是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,这话真不假,但能想象吗?这样恶心的自我主义者,也会尽全力聆听他人的话语,尽全力关心另一个人的思想呢。不过那个人不是你。很不公平吧?世界就是这样啊。

我在你的故事里是混蛋,你在我的故事里是蠢蛋兼混蛋,但我在别人的故事里不是,你也不是。

我在某些人的故事里是重要的人,另外一些人的故事里我无足轻重,做人真的好难哦。

所以作为混蛋,你有资格骂我,但没资格伤害我。只有我爱的人才有资格在那儿留下永远的痕迹。

我只爱我的思想和我爱的人的思想,思想可以交流可以贯通,但喜欢不能啊。

如果我不喜欢你的思想。

那我不喜欢你。

有句话很烂俗,‘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’,换言之,事物或人的价值,只要是牵扯到我的思想的事,那么好坏都应该由我来定。

或许一个人很好,那是别人眼中的ta好,不代表我会对ta好;或许一个人很坏,那是别人眼中的ta坏,不代表我会对ta坏。

而我的好坏也有原则呢,一切剥夺他人生命、基本尊严、基本权利的人差不多都该下地狱。

又胡扯一通。

你的为人——或者说你表现在我面前的为人非常好,你可以忍耐很多繁琐的唠叨和小烦恼,甚至劝慰我这个不成器的家伙,这让曾经的我感到好感up。

但是这种畸形发展带来的好处为0。

因为忍耐。忍耐。忍耐。然后BOOM。

我曾经喜欢你的包容,喜欢你隔着屏幕对我的态度,但我不喜欢你。因为其他一些人就算不持有这种态度,我也会爱ta们。

在你面前的是那么敏感的一个人,怎么会觉察不出另一个人的勉强?尽管她在好言以对,尽管她对我耐心,可我知道她心里不想听我说这些,不想听,她也并不真正理解。我要这‘理解’做什么呢?

那么,为什么,这家伙觉察出他人的勉强,了解这是一段危楼一般的关系,依然什么都不说呢?

因为不在意。

现在我忏悔这份不在意,因为我早该说出来好聚好散的。

我厌恶在屏幕前说着‘亲密关系’的话的自己,更后悔为什么要给你说那么多自己的事,其实都是在炫耀一份感情罢了。

我真蠢,但是总有些真忍不住让我炫耀的人啊。所以要更加清醒才行。

好在你给我的行为带来了后果,让我知道我不该像倾倒垃圾一样说那么些话,让我知道轻率而行的后果,这后果是我应当承担的。谢谢你让我从那个厌恶的状态里毕业。而你很‘大度’地没有把我ID挂出来骂,说明你做人还是有点分寸的嘛,我惹了个做事有点分寸的人,而不是一条疯狗,比较幸运哦。

谢谢你啦。

当然我有时候也厌恶你。在这件事发生的前几周你是热情退却的朋友,你用比原先冷淡十倍的语气,来表达一个中心思想:OK我觉得我们之间关系不公平,我觉得自己没有被认真对待,我的真诚被消耗,热情被磨光。

而当时我已经凭借一波波垃圾话,误以为我们之间真的无所不谈,热情亲密了。

这样看来问题还是在我,如果不能充分认知一段感情的重量,就不能盲目挥霍这段感情。更重要的是,再怎么不在意别人的感受,也不能屡屡逼迫一个人做不情愿的事,这是对他人的尊重,我希望我以后能学会。

我就像一只骆驼,不知道自己坚实的蹄子踩伤了谁,也不知道为什么被风沙迷住眼流出了些许盐水。骆驼是无喜无悲的,它只会傻乎乎地嚼着草,心里或许装着别的事别的人,或许没装。

你喜欢我啊?嗯。

你讨厌我啊?嗯。

我喜不喜欢你呢?一般般。

那你走吧,最好别回头。

我等着我爱的人来牵走我。

你瞧,这事儿对于所有平常人来说都难以接受,都很不公平。可尼采他老人家说,人类根本就是不平等的,况且,他们也不应该是平等的。

我也不能保证我说的话都正确,或许它错得离谱呢,得慢慢实践才行。

或许如你所说,我真够幼稚的,但或许这就是年轻给我的权利吧。瞧,这孩子又蠢又坏,可还是得给她一片未来呢,看看这家伙能不能变成一个更好的人,要是变不成就揍她一顿。

说到这儿我都感觉不讨厌你了,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讨厌我。

不过有什么办法能保证每个人都不讨厌我呢?

没办法。

心生来就是要碎的。(by王尔德)

那我在你的故事里是混蛋,过一段时间就是无足轻重的人。

而你不会在我的故事里了。

这下开心了。

世界我爱你!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