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白

.







自由

糖,木刀,少女和伞(03)

『少女的暧昧终焉』
***这个已经不能称作段子,算个小短篇吧,确定关系的一篇x

杂货店的屋檐下,两人并肩站着。

没有人开口说话,滂沱的雨声中混杂着游丝般的吐气声。仅仅是这个时刻,神乐提着收起的伞,略有些混沌的脑海里清楚地感知到身边的银时的一举一动。

最糟糕的状态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敏感度呢。

神乐的脚踩在浸水鞋袜中,但她并不怎么在意这冰冷的触感。她抬头,视线穿过雨幕看向阴沉厚重的天空。

她想起了上一个梅雨季也是这样阴沉。

手脚冰凉,脸色绯红。

心脏很重地跳着,大雨嘈杂地撞击地面,交叠的心绪躁动不安,到底夹杂的是怎样心情连自己都不清楚。

记忆中花伞的明丽色彩一晃而过。

“我先说好,等雨停了不准拦银桑我去打小钢珠。”银时抬起手,挖了挖鼻孔。“结野主播说了,今天的天枰座是一年中运气最好的一天。所以,谁也不能阻拦阿银对结野主播虔诚的信赖!”

“只不过是打小钢珠的借口而已吧。那我也先说好,再拖欠这个月的工资,就给我去天国收听结野主播的天气预报吧混蛋。”

她平静地驳回了他,却悄悄偏过头去,看着身边的银时,他的神情好像发呆一样,懒散的眸子里没有多少波澜。

各种方面来说都极其不像样。这样的家伙,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很重要了呢。

即使明知现状的温暖已经是两人日常生活唯一的微妙联系。

但还是,完全不甘心。

呼吸急促起来,胸口随着急剧转化的心情轻轻起伏。
不论如何,都想要关于自己的回忆,能在他的那个脏兮兮的银色的灵魂里是特等席啊。

她深深吸进微凉的,梅雨的气息。

这是一场预谋,十五秒前做好的预谋。

少女颤抖着手,撕碎了暧昧。

神乐感到胸膛前的那一口气不断地挤压着,推动着她前进。

“银酱。”“啊,什么?”银时低头望向她。

神乐伸出手,触碰到他的指尖,然后,用力地握住。
“啊?啊啊?诶等等——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”

神乐孤注一掷地牵着他的手,跑出杂食店的屋檐下的阴影,飞奔在滂沱的雨幕中。

她不顾一切地跑着,奔跑在歌舞伎町绵长的,好像没有尽头一样的街道上。

另一只没有束缚的手臂大张开,在雨中肆意地奔跑着,踩着湿热的袜子轻盈地踏过一个个水洼,发出的声响与雨声,银时的喊声混在一起,完全不悦耳动听。

但是很开心,这是为什么呢。

不想停下,即使察觉到了手掌中的轻轻挣扎,也不想停下来。

神乐紧紧地咬着下唇,被雨水淋湿的头发贴着脸庞。
尽管寒意随着雨水浸湿衣物渗透,尽管冷得身体颤抖,但是清楚地通过掌心传来的温度意识到自己活着。

就算是错误,也请晚一点停下。

轻快地,轻快地,和他一起奔跑在没有尽头的街道上,胸腔中的感情像烟火一样不断地炸裂着。

好像还差一点,就能够说出口。

还差一点。

“神乐。”银时伸手扯住了她。她一个踉跄,好歹还是站稳了。
“天然卷你——”神乐生生把一句不满的话咽了回去。

她垂下眼睑,水洼映出的她的鞋和脸庞,雨水不断从发间滑落。慢慢地,她扯着嘴角,撑起一个不在乎的表情。

没有责怪,也没有抱怨。仅仅这样不痛不痒的话就足够毁灭掉她鼓起的勇气。

但是那又怎样,她再不能退缩了。

“啊,没什么事。我大概是喜欢上你了啊鲁。”

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,紧紧地纠缠在一起才好。就让那家伙,被可爱的少女的真诚心意带来的愧疚纠缠,直到死去都没办法罢休吧。她暗地里坏笑着想。

“是吗。”

之后是一阵沉默。

不在乎的表情逐渐坍塌。

莫名地开始担忧起来。

依旧是沉默。

喂,我说。

扭扭捏捏地干什么啊。

快点答复啊,混蛋。

“那种事,随便你好了。”终于,他说道。

一瞬间的怅然之后,神乐发现他抱住了她。

“不过拜托,告白这种事请让银桑先哦。被你这种丫头先表白罪恶感很强烈哦。”银时把她揽在怀里,表情不自然地说。“所以请别给我这种玩养成游戏的变态自责感!”

“……嘛,银酱。”沉默了很久之后,神乐缓缓开口。
“欺骗少女真诚告白的家伙,会受到没有【哔——】的诅咒哦,下辈子还会投胎成狗。”

“……才不会啊!报复方式也太狠毒了吧!你是恶鬼转世吗!!”他愣愣地看着她半响,然后猛烈斥责这种就算分手还要拖着你下十八层地狱的人。

神乐笑了起来。她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奇怪,明明已经见惯了他的模样,却觉得有什么在改变。明明是应该露出最美好的笑靥的时候,却哽咽起来。

无法言语的喜悦,充斥着心口。这也算是一种异样的幸
福吧。

她抱住他的脖子,抵上他同样湿热的额头,两个湿漉漉的颓废家伙互相拥抱。

轻快地,轻快地,平时不肯提起的酸臭味的爱恋旋转在心口。

少女亲手撕碎了暧昧,谈了一场最潦草的恋爱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