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白

.







自由

关于凯柠不同人设脑洞

卡文期间脑了一个好几个设定的凯柠。
1.女王柠×魔女凯

两人的关系由契约维系。

人皆愿诛之,却始终没人能拿她怎么样的魔女,和人人敬仰爱戴,私底下压力却非常大的王女。

在内外受敌,王国即将覆灭的关头,魔女和王女签订了一个契约,魔女如果帮忙灭掉敌国,那么女王将会承诺给她一个条件,无论是无尽的财富,王位继承权,还是女王本人的项上人头。

“好在魔女不需要爱情,也不需要王位,安莉洁。”

“用你可怜的高贵脑袋想想吧,魔女真正想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。”
2.社会少女凯×风纪委员柠

社会凯的风格是破碎而俏皮的,人设天不怕地不怕,但与之相反的是世事通透的心性,做事有分寸,惹事不怕事。性子暴戾恣睢,心狠而嘴辣。

十六七岁的少女,浑身社会气,常穿一件黑背心,棒球服随便绑在腰上,耳钉是那种最简洁的黑色小菱形块。心情纷扰复杂。

柠的风格当然是一派正气凛然,对外界感知迟钝,但对身边的人(尤其凯莉)情感变化极为敏感。校服裙子从来不会短过膝盖,喜欢发呆,沉思,气质沉郁。

她们之间交集不算强烈,却蔓延了整个琐碎而冗长的日常。

仅有一瞬心跳相交,但也足够了。

凯莉内里是冷淡的,她用坚硬的外壳包裹自己,使自己免受伤害。

那么安莉洁想做什么呢?

很简单啊,她要撕开那层外壳,撕开那层屏障,然后捏着凯莉的肩膀,力度过重一点都可以,要让凯莉直视着她,她要凯莉看着她的眼睛,像是迫使凯莉面对那个脆弱的自己,但也像是自己对凯莉一种请求。

“请让我走进你的心吧,进去之前,会敲门的。”

3.绿茶凯×白莲柠的终极对决

精神洁癖请跳过。

这个标题看上去非常不友好……但其实绿茶,白莲,指的不过是俗世对她们的死板看法罢了。

这个人设请允许我用一种场景来描述。

满目鲜绿的花园,岁月静好,穿着粉白裙子的女孩,打扮得就像我们认为的绿茶婊和白莲花喜欢的那套小清新风,手撑着一张白桌子,坐在一张靠背很宽的白椅子上,另一只手搂着她的姑娘。她脱了凉高,小腿高高搁在桌上,懒懒地指着人骂“f**k you”。

这是绿茶凯。

凭心情交男友(或女友),凭心情怼人或夸人,凭心情为姐妹仗义疏财。可以扮乖也可以耍狠,对他人对自己的眼光毫不在意,当然,如果当着她的面骂绿茶x的话,会被捶。

而她搂着的姑娘懒散着腰肢,吸着柠檬茶,波澜不惊,世事寡淡。

这是白莲柠。

柠檬其实根本不心机,天然是与生俱来的气质。虽然平时看上去呆呆的,但活得比谁都通透。厌恶与人争执,会试图劝说找人麻烦的人,试图避免争吵发生(虽然正因为这一点而被人当作白莲……)。但就算是莲花,安莉洁也得是出淤泥而不染的那种,她太通透了,甚至显得和这个世界脱轨。她的性情太过温润,不适合这个浮躁的世界,不过,比起说她不适合这个世界,倒不如说这个世界不适合她。

柠檬妹的心境是明透的,然而也是过分细腻的,因为太善于体察人情,所以很能避免麻烦,远离祸端。她不是不争,她是不屑于争。

却招惹上了凯莉这么个最大的红颜祸水。

她们俩碰撞在一起就像一首俏皮歌,嘲讽十足却又甜得令人发笑。这里她俩的相处模式可以用That's so us的一句歌词来形容。

“宝贝,我就喜欢你。

每天这么烦着我。

却还他妈让我如此着迷。”

4.自闭症少女柠×护工凯

柠像所有自闭症小孩那样沉默寡言,不通世事。但并非对外界没有感知。自闭症小孩并不是对外界没有感知,他们感知到了,只是无法表达出来。

安莉洁在这篇中是一个受到迫害的少女,目前不能透露……

所以她是不安的,仿徨的,明明是受伤的人,却丝毫无法对这个世界提出控诉。这个世界是阳光普照的,而安莉洁这样的孩子却被置放在阳光照不到的阴影中去了。

而凯莉是她接触的第一缕光。虽然凯莉本身也不是多善良的人。但她会对安莉洁好。因为年少时与哥哥大吵一架,决裂之后,猛然发现对方可能并没有那么坏,但覆水难收,最后沦落到一个人独活。

后来处于机缘巧合之下,凯莉与安莉洁相遇。

如果对身边人好一点,会不会不是这样的结果?

出于这种心情和一种弥补感,凯莉对安莉洁很好,具体的好因为涉及一个小高潮,所以还是要等写完这篇才能揭露233。

5.变种人paro
是天赋异禀的时间线。背景是中国本土。

凯莉是一个变种人势力的组织成员。安莉洁是普通大学生,隐藏变种人身份长达八年之久。

组织高层由金小队四人组成,金是精神领袖,是将所有人维系在一起的中心枢纽。武装力量由格瑞操纵,紫堂负责情报收集和善后的事。

而凯莉利用自己人脉和手段,使得这个组织得以持续运转。凯莉美其名曰是金的成员,同伴,实际上是合作关系。

更深的在这里没法扯清。

而安莉洁的能力是冰界领主,明明是很厉害的能力,却被迫隐瞒八年,做一个不起眼的人。得不到挖掘,却时时刻刻都在被这个世界对自己乃至自己所处的这个人群误解。

我想,就算疼,也该疼麻了。

在这种时刻,凯莉挖掘了她的才能,虽然目的是为了培养能力不错又忠于自己的手下,但在这种情况下,安莉洁产生了雏鸟情节。就像那句话所说,凯莉伸出的援手于此时的安莉洁而言,就是上天垂下来的一根蜘蛛丝,令她忍不住抓紧了,抓牢了,抓得死死的。

而凯莉所处的世界水很深,踏入了就绝没有退路。

其实这个打算写成中篇或长篇,主旨还是变种人,即一群异类探索自己的存世之道吧。
——
——
以上。
因为开学要上缴手机……所以不得不把目前的脑洞都放在这儿了。三个月后回来填坑吧。

评论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