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白

.







自由

『1.7凯柠日』Day 5 玩暧昧 (上)

※是婚礼那篇的前传。
※内心戏超多凯×假装没察觉的柠
※主凯柠有安艾,注意。以及宇直安哥我的爱了。

凯莉觉得自己超牛逼,天天都在演一场世纪大戏。

“柠檬茶还是马卡龙?”她随意地,跟她对桌坐着,状态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。

“柠檬茶。”安莉洁头也不抬地刷手机。

“好的知道了,马卡龙来两份谢谢。”凯莉朝服务员招了招手。

“……你。”

凯莉惬意地靠在沙发椅上,看天看云看人群,就是不去看坐在她对面那位小姐怨念的眼神。

暧昧状态,第七十八天。

与她之间令人惊叹的互怼模式,第六百三十二天。

“出来,条子请你喝茶啦。”安莉洁在电话那头抹唇彩。

“不去,太冷躁不动。”凯莉在电话这头赖床。

“我请你,今天我拿到offer了,超高兴。”

“你请我啊?那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。顺便说一下,我讨厌吃酸的……”

“那可由不得你了,我要吃柠檬套餐,情侣餐半价呢,你过来跟我一起蹭个折扣呗?”

“滚滚滚!不去!”

凯莉一气之下挂了电话,一气之下起了床,一气之下化了个妆,一气之下踏进了系扣高跟,更气的是还打了个车直奔着安莉洁住处去了。

搞笑,安莉洁请的客,怎么可能不去。

现在她们相对坐在店中,安莉洁盯着玻璃外的街道发呆,而凯莉也故作无谓地盯着玻璃外——余光却紧紧随着她的冰块小姐。

现在这里有一层窗户纸,很薄很薄,如果冰块小姐再往前戳一戳就可以戳破。换言之,如果冰块小姐更主动一点,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。

凯莉托着下颌。

这是一个绝妙的时代。

铺天盖地式的幽默席卷了互联网,玩笑和灰色界限无处不在,玩梗诙谐与撕逼干架之间仅有一线之隔。另及,仅在网络方面,对同性恋的包容程度也是前所未有的——虽然大部分都是一堆直男直女凑热闹。但这类现象也有好处,至少能让凯莉借玩笑之名,做一点出格的事。

还不止一点。

她们之间做过的事多了去了。牵手,拥抱,一起走夜路,彼此之间‘老公’‘老婆’地叫,毕了业蜗居那会儿还睡同一张床,甚至安莉洁的刘海都是凯莉给她剪的。凯莉还曾趴在安莉洁胸前,感叹了一句:“世道如此冷漠,人心如此不古,唯有这对nai子还有点温度。”最后当然是被推开了。

这些加起来,比男朋友还亲密了吧?但偏就过不了‘朋友关系’这座山海关咧。

可如今安莉洁小姐依旧浑然不觉地在凯莉面前吃着柠檬芭菲,一双眼睛比小孩还澄澈,倒也真的是孩童心性了。

“唉——你这女人啊,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”凯莉‘嗤’了声,指尖撩起安莉洁的刘海。

再不陷入爱情,她凯莉小姐可要招架不住了啊。

安莉洁抬起头,凝视凯莉,依然是那副凉薄的样子。她本来就是个冷淡的人,就算表面上再怎么柔顺安静,内里还是个冰块。凯莉望着她,心里某块松动了很久的地方抽痛起来。但无所谓,她无所谓,如果安莉洁不是这么个对外界感情没什么知觉的人,老早就拒绝她了,她真得谢谢安莉洁的迟钝心智了。

“哟柠檬妹,干嘛那样看着我?逗你玩儿呢!”凯莉笑了笑,掌心覆上安莉洁柔软的发丝。“虽然我不想这么说,但恭喜你了,以后就不是无业游民咯。”

“嗯,谢谢你。还有,”安莉洁垂下眼,小扇子似的睫毛也跟着扑了下去。“我也叫了学弟他们一起去逛街,人多,热闹。”

“随你。”

话是这么说,可凯莉心里已经开始不爽至极了。靠,当初高中时她陪那帮兄弟玩的galgame就是这个套路,每当男主打算攻略某一女主时,总会从四面八方跑来一些七大姑八大姨的来搅场子,深知此种操作的凯莉每次到了这种场面都直接读档退出,玩屁咧,没得玩。

但她当初多次逃避的局面终于成为了现实。

“哟,死女人咱们又见面了哈!”艾比向她挑衅地吐舌。

“从哪儿来回哪儿去,谢谢。”凯莉一脸冷漠。

“你——!”

“好啦好啦艾比小姐,咱们今天来不是来吵架的啊。”安迷修按下了呆毛都差点气直的艾比,好言相劝。他当初上大学时比凯莉她们低一级,也凭着一身老实人气息和金那一堆好友打成一片。当初凯莉和金在校时,就曾打赌过安迷修这种老实人,肯定会娶个悍妇,再不济就是傲娇,比教科书式的傲娇还要标准的那种终极傲娇,要不然怎么让安迷修履行他汗马一生的使命呢?

不过这个预言只实现了一半,安学弟虽然拿下了一个傲娇,可这个小女孩还兼具了小蛮横和间歇性情商下线的技能。

“行,那你俩随便先逛逛,我带安莉洁去买口红。”凯莉说道,拉着安莉洁直接走了,连一句缓和的话都没让人说,气得艾比好不容易顺下去的呆毛又立直了。

“啊啊这女人,跟她真是没话说!”艾比气鼓鼓地吸苦瓜奶茶,自然是安学弟出费请的了,虽然他觉得帮女朋友买奶茶不算请。

“不过……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”艾比严肃地吸溜着奶茶,吸得腮帮子都瘪了。

“哪里不对劲?”安迷修坐在她对面。

“那两个女人啊。”艾比耸了耸肩,“老实讲最开始我就觉得她俩的关系有哪里不对头,最近越来越可疑了……果然……”

她这话说得安迷修脸色一凝,也顺着她的话头接下去了:“艾比小姐说得没错,在下想了想,两位学姐之间,果然有点问题。”

“哦?你个木瓜脑袋还蛮上道的?”艾比稀奇地挑了挑眉。

“在下虽然愚钝,但这种程度的事情还是能理解的。她们……果然是情敌关系吧!”

“……哈?”

“果然是这样!”宇宙直男安迷修慨叹道,“情同手足的姐妹为了爱情撕破脸,像什么明明是我先的,同时拥有好朋友和亲密的爱人,明明是双倍的幸福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——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!”

“安迷修。”艾比囫囵吞了一颗奶茶果。

“嗯?怎么了艾比小姐?”

“你他娘的,是个人才。”

凯莉任安莉洁给自己抹唇,皮面上似是放松的,其实内里那根弦早就快蹦断了。

“说好的是带你买,结果还是给我了啊。”凯莉说。

安莉洁听了这话轻笑了一声,这姑娘站在店门外时还一副混混沌沌的样子,一进门俨然反客为主,要给凯莉挑一支适合她的口红了。她一向寡淡,但唯独喜欢给她的好闺蜜,尤其凯莉挑妆品和护肤品。

“这支正红好看是好看,不过珠宝气太重,不适合你。”安莉洁拿纸巾擦过凯莉的唇。

“那你说我适合什么?少女系粉色唇釉?还是说姨妈红?”凯莉调笑她。

“别闹,我不正在实践么。”安莉洁一本正经,转眼又换了一支。

曾经也是在这么个场合,她挑了一支口红,把那样明艳如春熙的颜色涂抹在凯莉唇上。“你很漂亮,”她极正经地说,“五官,气质都有点凛冽,漂亮得咄咄逼人。”

然后她的指尖按上凯莉的唇,靠上了那一处柔软。

“唯独这里是软的,和其他器官,都不一样。”

说不心动是假的,说不喜欢更是假的。

凯莉自认为可以骗过所有人包括安莉洁在内,却唯独骗不了这点没法说出口的心动。

这场大戏便从那时开始不断上演了。
——
这篇我写得好纠结😭下章让凯柠摊牌了!!

评论(1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